陆侑(好想睡觉版)

R.
我爱故我在。

【原创百合春节活动/6:00】关于你做春梦的对象是你闺蜜这档事

  1、


  “晚安,会记得梦见你的。”


  随着手机屏幕的熄灭,你在想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跟你说这些话了。


  “我好想你。”


  “可以抱抱我吗?”


  “我有点害怕,你在哪啊?”


  “主要是想和你一起去。”


  “你最重要。”


  麻了啊,你闺蜜以前会说这些吗?你寻思着你接手的这个傻子不是很不善言辞的吗?不是比你还别扭的吗?


  你又开始想起她最初的样子。


  不会主动跟你发消息,不会在你说想她的时候回应你,不会来你的学校找你,很少在别人口中提起你,很少与你出来一起玩,很少为你准备礼物。


  所以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不在你的意料之内。而你对她一开始纯粹的友情……似乎也变得有些奇怪了。


  你以前会查看她的社交软件吗?哦不是,你是正人君子你当然没有偷偷查,你是光明正大的当着她的面翻她的手机。


  然后你看到了她在dy评论区一次又一次的艾特别人,看到了周末她也会和别的朋友一起去看电影,看到了她和别人讨论换季衣服买哪家店好。


  你没有dy,你看电影几乎只是和她,你们从没讨论过换季衣服……


  想到这些,你的心情是怎样的?


  有点嫉妒吗?倒不如说那一刻你有些难受,说不上来的难受。


  很奇怪是吧。


  但你将这份难受归结于“友情也有占有欲”这句话。


  嗯对,原本你是可以一直欺骗自己的。


  可问题是你做了一个不该做的梦……和她有关的,春梦。



  2、


  妈的,什么人才会做这种梦啊喂!


  谁家春梦会梦和自己闺蜜办事啊喂!


  你在干嘛啊喂!


  一定是哪里搞错了!


  于是乎,你去询问了你在les圈的好朋友们。


  你:我有一个朋友,她做了和自己闺蜜有关的春梦,怎么办啊?


  A:什么朋友?女朋友?


  B:什么春梦,玩挺大。


  C:原来你们城里人都把这个叫闺蜜的吗?我们一般直接喊老婆。


  你:能不能靠点谱?


  A:急什么,你先细说朋友。


  B:急什么,你先告诉我梦到了什么,我才好推荐店铺让她实操啊。


  C:难不成就我觉得这应该已经在一起了吗?


  你:妈的,服了。就是那个小乌,我梦到和她做春梦了行不行?


  A:你们没在一起?


  B:谁是1?


  C:我一直以为你们只是没公开,错付了。


  你:我们怎么可能在一起?


  A:你不是追了好几年了吗?


  B:你们做的时候用了什么东西啊。


  C:你不是很早就喜欢她了吗?


  你:我哪门子喜欢她,我对她不是纯粹的父爱吗?


  A:你只带她出来和我们玩过,我以为那是你在介绍你对象。


  B:妈的,急死我了,能不能先告诉我怎么做的。


  C:上次去鬼屋,五个人呢,你就牵她,还嫌弃我,切。


  你:我那不是怕你们带坏她。


  A:滚。


  B:带坏?!好啊,私我发你8个g的好东西。


  C:@B……你消停点。


  你不理解她们对此的反应,你和小乌分明就没有在一起的可能性,你甚至连她的性取向都不知道……你一直理所当然的将她划进直女的范围内。


  B:刚刚脑子有点热,说了胡话,别介意啊。然后就是……你是真的看起来很喜欢她,爱情那种喜欢,你自己好好想想吧。


  不到半小时,B就私发给你了道歉信息,你正准备回复她说都是朋友没事的,起点哄很正常。然后就看到了她发给你的百度网盘链接,接着你点进去……好的,真就8个g实操内容。


  她是真以为你没有吗?


  好的你还真没有,你一直的梦想都是找个姐姐,然后自己躺平来着。嗯对,你想的是姐姐手把手的教你,一步一步的那种。


  所以究竟是哪一步搞错了造成了现在的样子啊。


  是你不应该跟她在每个节日准备礼物吗?还是说不应该让你所有的亲朋好友认识她?又或是你空间发的与她的动态太多了以至于大家都误会了?


  你无从得知。


  你已经好久没有在凌晨两点失眠了。



  3、


  “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?”


  你破天荒的在百度上搜索了有关这句话的词条。


  你不应该搜索的。


  因为每一个回答都指向了你喜欢她。


  这让你在第二天一早收到她分享的早餐图片时不知道如何回复了。


  “滴滴滴。”


  你放下手中的筷子,接了这个电话,点下接听键的那一瞬间你才反应过来打电话来的人是她。


  你该怎么与她对话呢?像以前那样吗?


  “你没吃早饭吗?”


  “啊,我正在吃的。”


  “没看到我消息?”


  刚刚你就不应该不回复她!


  这下好了,更不好回复了吧,自作自受的家伙。


  “忘了吗,没事的,对了那个,等会中午要一起去吃饭吗?”


  她没再多问你不回消息的原因,大概是因为你平常回的很迅速吧。


  “啊,好。”


  你下意识地去答应她提出的要求,话说出口后才发现你现在压根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她,该死,现在撤回刚刚的同意还来得及吗?


  “心情不太好吗?要和我一起听歌吗,最近刚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歌单,还没发给你。”


  她好像听出了你语气不太对,但这话怎么听起来那么假啊?平时明明找到个什么东西或者看到了什么都会第一时间发给你来着。


  想是这么想,你已经加入了“一起听”。


  是很轻松的英文歌,前奏你很喜欢,有点像当年和她出去旅游时船上放的那首。


  「好点了吗?」


  是她发来的消息。


  你想回复“嗯”,但又觉得单音节的字实属冷淡,聊天框里的话删了又改。


 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也止不住地涌出。


  你最终发出去的是。


  「还是有点烦,现在可以见一面吗?」


  你从来都不是那种遇到事情思考很久的性格,你总是随心地去做一些事情,一晚上没怎么睡觉已经是你思考的极限了。


  所以你选择了约她见面。


  不是说很多事情见面就可以解决吗?


  虽然你也不知道你究竟想解决什么。


  但反正不会是解决她这个人。



  4、


  不出半小时门口就有了动静,下一秒钥匙插入孔中旋转着,门应声而开。


  首先映入她眼帘的就是傻乎乎坐在门口地板上的你。


  你实在是不知道该去干什么了,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,于是等她就成了唯一可以干的事情。


  而等她这件事,你似乎已经干了很多年了。


  等她下课再一起去吃饭,等她准备好再一起去旅游,等她抽出时间再一起去看电影……


  其实四季轮替,很多人的身边都消失了很多人,时间从来不给谁留下后悔的余地。


  你也不例外。


  你失去过患上了抑郁症的堂哥,你缺席了高中同桌的婚礼,你拒绝了初中聚会的请柬。


  反应过来时,好像没有变的只有等她这件事。


  “地板上冷,快起来,笨吗你?”


  她都没来得及放下包就蹲下来抱起你,秋天确实有点冷,你不知道已经打了几个喷嚏了。


  “你先去沙发上坐一会,我给你倒杯热水来,好吗?”


  什么嘛,出门被寒风吹的不是她吗?这里不是你自己家吗?


  她也是笨蛋吧。


  “不好。”


  你紧紧地抱住了这个想要离开你去厨房的女人,你觉得比起热水,你更需要的是她。


  “该不会在我来之前哭过了吧?”


  “没有。”


  话是这么说,可其实说话时你的鼻子已经堵上了一半,带有鼻音的话着实不能让眼前人相信你。


  “怎么了嘛,被那个傻领导批评了吗?像往常一样啊,狠狠吐槽他,然后我们去逛街看电影买衣服吃饭,明天就又是开心的一天!”


  “没有。”


  “那是家里出什么事了吗?叔叔阿姨生病了还是什么?”


  她的语气变得更加柔和起来,你突然想到这类型的话好像以往都是你给她说的。


  “也没有,就是想抱抱你。”


  “好?”


  她好像有点不相信什么事都没发生,但你确实很想好好抱抱她了。


  你们有多久没有这么正经的好好抱过了呢,上一次拥抱好像还是在她受委屈哭了的时候。


  那天你很生气来着,把让她受委屈的人骂了好几个小时,虽然是和她一起在背后偷偷骂。


  “你想过结婚吗?”


  “嗯?怎么突然说这个啊?”


  问这话的原因是你想过,你原本是想过跟她当伴娘的。


  “问问。”


  “想过吧,但是得和喜欢的人。”


  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  “哇,你难过的方式已经变成查我户口了啊。”


  是俏皮话,她很少说的,现在说也许是想要你开心吧。


  “我才不难过,只是有点小烦恼…”


  “你的小烦恼不说出来的话,我……哎呀,别这么看着我,我没有转移话题,有,我有喜欢的人。”


  “但你没告诉我。”


  彼时的你们已经放开了抱紧对方的手坐在了沙发上,不知怎么,你拉过她的手开始在她手心上画起圈圈。


  “我错啦,现在不是告诉你了嘛。”


  “画圈圈诅咒你。”


  “哈?”


  “诅咒你喜欢的那个人要是不是我,你就……一辈子不可能成功。”


  还是说出来了。


  但你低着头没敢看她。


  其实等她来的那几十分钟里,你还是没想明白你们之间的感情。


  你的心似乎在看到她之前都是浮躁的,可在她走过来抱住你的那一刻,你好像什么都明白了。


  你压根不用去百度上搜索那些关于喜欢的话题,你只用追随你的心。


  你清楚,就现在拉住她的手的你,很开心。


  “抬头嘛。”


  被你拉住的那只手反过来好好的握住了你的手,她温暖的掌心毫无保留地向你传递热度。


  可你还是不太敢抬头。


  “乖一点好不好?你抬头就知道我喜不喜欢你了。”


  骗人,答案又不会写在脸上。


  “啊啊啊,笨蛋,你觉得正常的闺蜜交流会是这个样子吗?”


  她在说你笨吗?


  下意识地,你有些翘气地抬起了头。


  你本来是打算吐槽那些年她做过的傻事的。


  直到你看清她眼睛之前都是这样想的。


  “喜欢你。”


  视觉和听觉同时向你传达了你收到的讯息。


  但其实应该是她的眼睛先告诉你的吧,你想。


  我也喜欢你。

  


  彩蛋和隐藏结局随意解锁哈。

 

上一棒:@萝卜sama小智障 

下一棒:@大杯桃桃酸奶 (傻恋爱脑)



  祝大家新年快乐啦!新的一年里,也要好好生活哦!!!

  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也都辛苦了!感谢棉花团老师和利百加老师,以及每一个产粮人!希望原创百合圈越来越好!

  


评论(22)

热度(722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